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大厨分享挂霜花生米做法,糖霜全都裹在花生上不脱落,零失败!

大厨分享挂霜花生米做法,糖霜全都裹在花生上不脱落,零失败!挂霜花生,小时候经常买了吃的小零食,对儿时的小零食总有一种情怀,亲切感,毕竟回不去了……在最早的时候自己不会做,由于过年的花生特别多,就自己随便捣鼓,把花生去掉红衣,剥去皮,然后放在蒜捣子里捣碎,再拌上白糖又香又甜,不过需要用勺子挖着吃。现在就不需要了,自己会做,想吃随时都可以做上一碗,放在桌子上,想起来就吃上几颗,香甜可口,很是不错。

想做好这道挂霜花生,就主要的关键就是如何去挂霜,怎样才能把挂霜做好,其实,这里面都是有技巧的,先给大家普及一下,什么叫挂霜,挂霜就是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面包、水果、坚果等食材,需要煎炸酥脆后,再放入糖液中,等糖自然冷却后就会在外面形成一层糖霜,那个就叫挂霜,下面我们来学习这道挂霜花生的具体做法。

1.jpg准备食材:

红皮花生米、白糖、水、玉米淀粉适量

具体做法:

2.jpg1.准备一碗红衣花生,不用去皮,裹上一层淀粉,先把花生米放在炒锅上开小火干炒,炒至能闻到明显的香味,而且能听到花生外皮爆开的声音,就说明已经熟了可以盛出备用,家里如果有烤箱,也可以把花生放进烤箱里,温度调至150℃,烤大约20分钟,中途记得多翻动几次,这样可以让花生受热均匀,取出来晾凉备用,如果是炸花生米,记得洗干净花生的油脂,否则糖霜不容易挂住。

4.jpg2.炒糖霜花生最好避免铁锅,否则会影响糖霜的色泽,锅中倒入白糖和水,糖和水的比例一定是1:3,这个要准,水也不能多,也不能加入蜂蜜之类的其他糖类,接着开中小火加热,用铲子不停的搅拌,直到白糖完全融化变粘稠,已经可以用勺子拉出丝为标准,并且冒出白色的泡泡。

5.jpg3.倒入已经熟的花生米,用铲子不断翻动,使其均匀的裹上糖浆,在整个挂霜过程,要使花生米散开,不能黏在一起,这样才能挂的均匀,再加入适量的玉米淀粉,少量分多次加入,淀粉是可加可不加的,加了可以让外面的糖霜又薄又脆。

6.jpg4.最后趁热将花生倒出,摊开晾凉就可以食用了,晾凉的时候尽量让每颗花生分开,如果有粘在一起的,要在它彻底变凉变硬前用手掰开。

多说几句:

1.这道挂霜花生食材简单易得,简单却不容易,不容易的是要掌握好糖霜的制作,熬糖时火候的控制必须恰到好处,火候如果不够,很难结晶结霜,火候如果太过,一种情况是糖液会提前结晶,俗称为“返沙”,另外一种是不会结晶,进入拔丝的状态,不能达到挂霜的效果,甚至失败。

2.鉴别糖是否熬至挂霜的程度,有两种方法,第一种是看气泡, 糖液在加热的过程中,经过勺子不停地搅动, 不断地产生气泡, 水分随之蒸发, 等到糖液浓稠至小泡到大泡的同时向上冒起,蒸汽很少时, 就是挂霜的最好时机。第二种是当糖液熬至浓稠时,用勺子或者筷子沾起糖液使它下滴, 如果可以呈现连绵透明的固态片、丝状, 就是到了挂霜的时机。

3.除了红皮花生,也可以用普通花生、核桃仁、腰果等干果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