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超级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又开胃,满足你的胃,百吃不腻

脆皮豆腐

做法

1.准备材料

2.葱,彩椒,香菇切成小丁

3.将控好水的豆腐用吸油纸将水吸净,将豆腐切成一厘米厚的方块,在豆腐上撒生粉

4.在锅中倒适量的油,在油温八成时放豆腐,炸一两分钟之后盛出装盘,等恢复有油温继续炸,豆腐的表皮发黄发硬即可出锅

5.锅中放少许油开始炒肉末

6.待肉的香味出来后放少许料酒,酱油,蚝油

7.再将香菇和葱花放入,翻炒30秒钟左右后将彩椒放入

8.放一勺盐一点糖再倒入适量的水煮片刻即可

葱油莴笋

材料:莴笋1根、香油半汤匙、、盐适量、鸡精少许、植物油半汤匙、红甜椒丁少许

做法:

1、准备所需材料。

2、将莴笋去皮洗净。

3、然后切成丝。加上一小勺盐在莴笋丝里。

4、然后拌匀,腌制15分钟。

5、把腌制好的莴笋沥干水份。

6、小葱白切段,葱尾切成葱花。

7、锅内加入植物油和香油烧热,加入葱段炒出香味。

8.然后切成丝。加上一小勺盐在莴笋丝里再浇入莴笋丝上即可

干煸菜花

食材:

菜花、五花肉、蒜末、干辣椒、盐、生抽、味精

做法:

1、菜花摘洗干净切成小朵;五花肉切成片;干辣椒切段。锅中烧水,将菜花用水焯一下,然后沥干水分备用。

2、锅中加入少许的油,待油热之后加入五花肉进行煸炒,尽量煸干点吃起来口感更好也不腻。

3、加入蒜末一同翻炒,炒香后加入菜花大火翻炒。再加入适量的盐、生抽、味精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,喜欢蒜苗的可以撒些在上面很开胃。

小炒肉

用料: 五花肉 适量、蒜苗 10颗、小红椒 2颗、小青椒 3颗、绍丰和豆瓣酱 1汤匙(20克)、辣椒油 半汤匙(10克)、葱姜蒜 适量;

做法

1.冰冻的五花肉化冻。这次做菜只用了四分之一。将五花肉切薄片待用。蒜苗切片,蒜苗根部对半抛开切段,若是根部很大,四瓣抛开切段。辣椒切片,葱姜蒜切片。

.2适量花生油,大火热油后,放入五花肉和3颗冰糖,将切片的五花肉炒至打卷。

3.将大卷的肉推至锅边,放入10颗花椒1颗五香,葱姜蒜翻炒出香味。

4.沿锅边倒入些许料酒,翻炒出香味,再放入尖椒翻炒几秒钟。

5.加入适量老抽(约10克),适量生抽(约10克),翻炒几秒上色。加入一汤匙豆瓣酱,半汤匙红辣椒油,翻炒均匀。

6.倒入蒜苗翻炒几秒钟断生,即可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