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排骨怎么做才好吃?教你几个经典菜式,用排骨做出诱人美食!

许多爱吃肉肉的小伙伴们,一定也很爱啃排骨吧!那么用排骨可以做成哪些美食呢?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和排骨有关的经典菜肴。

推荐美食1:玉米烧排骨

玉米和排骨是一道比较特别的搭配,将甜玉米和排骨一起红烧,软糯香甜的玉米和排骨的肉香味混合,油脂的浓厚中带点清甜,是非常可口的菜肴。

排骨先要用水煮一下,去掉血水和腥味。然后将焯过水的排骨放入热油中爆香,期间加入冰糖炒制上色,然后加入开水煮排骨,放入酱油、料酒和八角桂皮等香料调味。等排骨烧到六七成熟就放入玉米一起煮,待食材都熟了之后,加入一些盐和味精调味,然后就可以出锅开吃啦!

推荐美食2:豉汁蒸排骨

蒸排骨是一道比较清淡的菜肴,但是清淡中又带有浓醇的排骨油脂香和豆豉的咸香。一般的做法是,将排骨切成小块,在清水中泡一会儿去血水,然后沥干水分备用。准备一份腌制佐料,需要用到生抽、耗油、盐、糖、料酒、姜蒜和干豆豉,把这些调料与排骨混合,再加入一些食用油,将排骨腌制一小会儿,之后再加入淀粉拌匀,就可以上锅蒸制。

水开之后上锅蒸排骨,大概十多分钟就可以了,具体还要看做的分量多少来决定火候时间。蒸好的排骨嫩滑咸香,好吃得让人停不下来!

推荐美食3:玉米山药排骨汤

排骨里加入甜玉米、山药和胡萝卜来煲汤,这样的营养汤品是在广东地区十分受欢迎的美食。玉米清甜可口,山药可以健脾,口感也是粉粉糯糯的,再加一些红彤彤的胡萝卜,整体搭配十分营养健康。几种配菜都在一定程度上中和了排骨的油脂,让汤香甜却不油腻。

这道汤做法超简单,把焯过水的排骨和玉米、山药、胡萝卜一起炖煮就可以啦,当然,考虑到胡萝卜山药容易熟,可以稍后再放入汤锅中,以免煮烂。

推荐美食4:排骨焖饭

排骨焖饭的做法是先将焯过水的排骨炒制,需要调入生抽、糖和料酒,加入一些香菇和排骨一起炒,调入老抽和盐,加开水煮二十分钟。之后将排骨放入电饭锅中和淘好的米一起,再加一些青豆、胡萝卜等配菜,按下煮饭键开始焖饭。

煮好之后再焖个十分钟,吃的时候,淋上一点香油,放一点葱花,味道更好哦!饿的时候来一碗喷香的排骨焖饭,真的是饱腹又可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